牧医系养莽能手刘兆北同学做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发布时间:2013-02-27

2013年2月25日晚9时至10时,畜牧兽医系动医1112班刘兆北同学受邀做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故事广播频道(中波603千赫、有线调频89.1兆赫),走进《故事恳谈会》栏目直播间,向广大听众分享了自己与蛇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一名养蛇少年的创业梦。

刘兆北同学在蟒蛇饲养和蛇类保护圈内都比较出名,是个名副其实的蛇类小专家。节目中,他讲述了自己5岁多开始就逐渐喜欢上蛇、养蛇到学习动医专业研究蛇、以蛇为业的故事,其中既有曾被4米长的蟒蛇缠住整条手臂的惊险,也有第一窝第一个蛋就孵出两条蛇的惊喜……更多的是十几年来他对蛇从未改变的激情与执着。在校学习期间,刘兆北同学在侯引绪教授等教师的指导帮助下,蟒蛇的孵化技术有了进一步提高,将网纹蟒的人工孵化率提高到90%左右,并成功申请了由学校资助的科研项目。在谈到毕业后的打算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继续自己的爱好,将蟒蛇饲养繁殖作为创业项目进行下去。

据悉,《故事恳谈会》栏目将于2月25日至3月3日开辟“蛇年说蛇”故事专题,邀请一批对蛇情有独钟的人讲述他们的故事。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