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组织师生听取粮食安全与农业信息管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5-29

5月25日,科研处组织有关系部教师及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1111班学生50余人听取粮食安全与农业信息管理报告会,帮助师生了解国内外粮食安全与农业信息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知识。

此次报告会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现代农业与航天育种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科协、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科协和北京农学会于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之际共同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许世卫应邀分别做了题为《关于粮食安全与可持续性的思考》和《世界农业信息管理方式及影响》的专题学术报告。

刘旭院士的报告从中国的粮食安全与农民收入、资源环境与可持续性、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强国富民与三农问题等角度论述了我国粮食安全的诸多关系,并就粮食安全的新内涵、新定论做出了新的阐述。许世卫所长的报告介绍了美国等国家农业信息获取、分析、应用的组织方式、技术支撑及对世界影响情况;介绍了G20农业市场信息系统(G20-AMIS)最近的工作情况;展望了我国现代农业建设与管理的信息支撑方向与前景。

我院师生认真听取报告,普遍反映报告内容新颖,知识丰富,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学习大有益处。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