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来院座谈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16

3月14日,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农业部原教育司副司长、中国农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翔研究员一行来院座谈指导工作。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陆庆光教授,中国农民大学校办主任孙天明同志一同调研,我院副院长王福海教授,原农校老领导倪嘉立、王树燕以及学院部分离退休老教授、老专家,科研处、离退休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王福海同志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整体发展情况,特别是国家级示范校建设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对中国老教授协会和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学院与中国老教授协会继续加强合作,为离退休老专家、老教授做好服务工作,并通过这一平台实现更多的交流和沟通,发挥更大的作用。

孙翔同志详细介绍了老教授协会及农专委的基本情况、2012年工作计划及近期准备开展的活动。在发言交流中,学院老教授、老专家们围绕农业科教创新、农村文化发展、基层留得住用得上的农业人才培养、建立农民培训长效机制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对老教授协会及其农专委工作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支持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表达了继续为学院发展、三农发展做力所能及工作的良好愿望。

中国老教授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由年龄在55岁以上的教授、副教授、研究员、副研究员和其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学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民政部表彰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协会现任会长为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教授,目前会员总数超过8万人,其中有219位两院院士和众多有突出贡献的知名专家学者,1000余位曾任高等院校的正副院校长和科研院所的院所长以及500余位具有高级职称的政府部门司局以上领导。协会成立25年来,充分发挥老教授、老专家的才能和智慧,为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促进科技文化与社会进步,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与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我院于2012年1月作为团体会员单位正式加入中国老教授协会,并成为农业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