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果树结情缘,与农民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2-08-15

一、千里之外结情缘

山西省万荣县是省级贫困县,当地农民闫振元,由于不会修剪家中苹果树,2004年专门来北京学习,并邀请学院高照全老师到家里指导。从2004到2009年连续六年,高老师每年3-4次去当地修剪示范,并吃住在老乡家中,由于技术效果特别显著,很快在当地得到了普及。2015年,闫振元又打来电话:“高老师,苹果树改造我们会了,可改造后怎么修剪大家还不清楚,请您再来指导指导……,万荣果农需要您!”。虽然工作繁重,家有老小,高老师自掏腰包,一次又一次奔赴千里之外,手把手地传授技术。

位卑不敢忘国,民忧岂能袖手。2015年以来,高老师每年都要赴万荣县4-5次指导苹果管理技术。2015年12月5日,高老师到达百帝村时已是晚上,一下车看到老乡们还在翘首以盼,立马就在村里露天大舞台讲了2个多小时。老乡们的脚都冻麻了,谁都舍不得离开,有的人还裹着小被子听课。2015年12月7日,高老师在万荣县大礼堂举办培训班,原定二三百人的培训班竟然来了六七百人。经过几年的努力,高老师帮助当地果农解决了修剪难题,把一棵棵苹果树变成了摇钱树。多少农家从入不敷出,走向了小康之路。躬耕田亩,山间地头有真情;情缘果树,方寸之间建功业!

 

二、执着努力出硕果

知之非艰,行之惟艰,高老师开展苹果技术的引进、研究和推广工作,前后二十年,历尽艰辛。多少苦辣甘酸事,多少东西南北情!高老师献青春于山间,见硕果于枝头。在开展扶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贡献个人力量,不负时代韶华!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