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10日,在房山区周庄村科技小院开展了菊花定植、套盆和嫁接培训,我院刘旭富老师现场培训并指导操作,慧田农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共有20余人参加现场实训。

在大棚里,刘旭富老师教大家如何进行菊花定植、套盆和嫁接。特别是嫁接环节,把野生青蒿带土移栽到花盆中,选择生长健壮、花形丰满菊花的当年生嫩枝做接穗。接穗采集后立即修剪,去掉基部侧枝及叶片,按规格剪成接穗后进行嫁接。再将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薄膜袋,将整株嫁接苗套上,以保护嫁接植株少失水分,利于接口的愈合。用青蒿嫁接菊花,可以使一棵青蒿上嫁接五到六种菊花品种,形态各异,姹紫嫣红,提高了菊花的商品价值和观赏价值。

周庄科技小院以食用菊为龙头,形成了菊花种植、种苗繁育、观光采摘、菊花宴、菊花酒、菊花茶等生产、加工、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初步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6月4日北京科技小院扩面提质工作推进会上,被评为全市“十佳北京科技小院”。

2019年以来,我院持续推进“科技小院”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科技小院”长效工作机制和科技人员更加紧密的驻村帮扶工作模式,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