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批科技小院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10日,在第二个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在恰逢第三十五个教师节的喜庆日子里,学院首批“科技小院”在房山区佛子庄乡贾峪口村和房山区琉璃河镇周庄村分别正式挂牌。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处处长王斌,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唐海蛟、区统战部副部长孙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院长范双喜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活动。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学院院长范双喜共同为北京慧田蔬菜种植合作社“科技小院”揭牌,祁金利、范双喜、唐海蛟、孙术分别为佛子庄乡贾峪口村等5个“科技小院”授牌。本次授牌仪式由市委统战部牵头、房山区统战部协调、我院具体组织落实,在前期考察及我院专家科技帮扶基础上,共遴选6个“科技小院”,包括佛子庄乡贾峪口村、霞云岭乡王家台村、史家营乡元阳水村、琉璃河镇周庄村、大石窝镇王家磨村、北京老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与会人员分别在贾峪口村和琉璃河镇与科技小院负责人开展座谈,并参观考察了“北京慧田蔬菜种植合作社”。

市委统战部祁金利副部长对我院“科技小院”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丰富了北京“科技小院”的种类、数量和覆盖面,推动了“科技小院”事业的发展;祁金利副部长要求,创建“科技小院”要充分整合资源,通过市、区、镇、村、高校五方联手,共同支持一个地区发展,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农村发展的最大问题在人,只有深入田间地头,才能摸清当地资源禀赋;要打造可辐射、可复制的帮扶模式,小切口做出大文章,做好宣传推广,带动更多乡村受益。全市统一战线要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凝聚更多党外人才和优质资源,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