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联合开展三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7

11月28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刘焕龙、孙玉清、王伟青、李凌燕四位教师到房山区佛子庄乡贾峪口村开展科技服务。

此次服务主要是对果园的土壤进行取样,在该村挂职服务的孙玉清老师邀请了土壤专家刘焕龙副教授一起,进行了土壤样品采集及采集方法的讲解,后续进行土样分析,整理出合理施肥和管理的建议,为环山果园的土质改良做好服务。

李凌燕老师开展的能力提升项目“山区农产品检测技术服务”在该村进行,该项目主要针对贾峪口的特色农产品白海棠果、谷子新品种、黑猪肉等进行安全和营养检测,本次服务重点是在贾峪口村的典型、大面积土地进行土壤取样,通过检测土壤的各项指标,为来年的种植提供土壤改良和肥力管理建议。

老师们全程参与此次服务,系统了解当地的基本情况,为以后的服务和科研确定了方向。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