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选育的“傲雪”金银木被授予植物新品种权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日,我院园艺系石进朝教授选育的“傲雪”金银木被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授予植物新品种权(国家林业局公告,2019年第13号),这是我院第三个报审并通过授权的植物新品种(品种权号:20190131)。

2018年11月18日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组织专家对“傲雪”金银木进行了现场审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认为“傲雪”金银木符合植物新品种的“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条件,决定授予植物新品种权。

“傲雪”金银木(Lonicera maackii‘Aoxue’)是由石进朝教授等老师多年潜心选育研究而成的第三个植物新品种。品种特性为:“傲雪”为落叶灌木,高2~3m。丛生,高约2m。“傲雪”落叶时间在每年的12月上中旬,生长期270天,比普通金银木绿期长20~30天左右,具有绿期长、耐寒性强的特性。

“傲雪”金银木喜光,耐半阴。耐寒、耐旱、耐贫瘠、耐水湿和轻度盐碱土。对土壤适应性强,萌芽力强,耐修剪。繁殖容易,栽培管理方便,适生范围广,抗逆性强,观赏价值高,是北京地区乡土春花秋果树种之一,适合在我国东北、华北、西北、黄河及淮河流域等地区栽培推广,在北京增彩延绿工程及城乡绿化美化中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

(园艺系 刘宪东 石进朝)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