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赴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1-22日,院长王福海带队赴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就基地建设相关事宜进行现场考察调研。园艺系、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产业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的负责同志随行。

学院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第二季种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目前基地种植了玉米、燕麦、豆类、牛油果等。在基地现场,王福海院长下到田地之间,对出苗长势情况、播种情况、田间土质及病虫害防治情况做了的询问了解,园艺系主任李志强对以上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基地负责人姚慧就近期各方面的服务工作做了详细汇报,科研处处长郝婧、后勤管理处处长柏根才及相关单位对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做了详尽汇报。

王福海同志对基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从人员配备到资金支持,项目招投标到最后实施建设,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作为重中之重来支持这项工作。要求育种研究部门不要操之过急,要把眼光放长远,现在实验阶段可以多选几个品种,通过一段实验,做好方向的选择,以至最后达到成果产出;要做好种植规划,作物搭配整齐,保证基地要整齐有序。

考察调研期间,王福海同志一行还对周边北京农学院、北京农科院的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及国家水稻中心进行调研,学习借鉴其人员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王福海同志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理念,取长补短,把我们的基地建设好,管理好。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