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人员参加CALIS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08

10月24日至28日,2017年CALIS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涉农高校图书馆联盟)在江苏东南大学图书馆举行“涉农联盟共享资源服务平台”使用及学科评价步骤与方法培训,我院图书馆馆员吕雪峰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宝和数据的开发人员对涉农联盟共享资源服务平台(http://115.28.186.102/snlm/)的九大功能模块(联盟概况、联盟特色资源、涉农学者信息库、涉农出版信息、开放获取资源、原版教材、科研绩效、查收查引和投稿指南)进行介绍,并针对查收查引模块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训练指导和培训考核。第二部分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周群副研究馆员做了“基于文献计量的学术评价与实践”的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学院图书馆对涉农联盟共享资源服务平台的了解,提高了馆员在查收查引和学科评价等领域的服务能力。图书馆将充分利用涉农联盟共享资源服务平台,为广大教师提供查收查引等方面的深层次咨询和服务。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