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与完成的市农委《京郊农村煤改清洁能源跟踪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09-11

8月30日,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组织评审组,对2017年度市农委重点调研课题《京郊农村煤改清洁能源跟踪研究》进行了评审验收。

评审组由甘肃兰州国豪高新区管委会原总工程师孙骥、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徐祥临、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焦守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强、中国新能源商会地热能分会副秘书长刘宝红等5位能源和农村问题研究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在听取课题组汇报,审阅课题研究报告,查看课题研究相关资料以及进行质询的基础上,认为:该课题紧密结合北京市治理雾霾严重影响大气环境的问题,从农村煤改清洁能源的需求出发,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有较强现实性和实践价值的对策;该课题的研究不仅对北京市煤改清洁能源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而且对北方地区也具有广泛的适用性与较高的参考价值。同时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方法得当,资料翔实,建议可行,具有较强科学性和实践价值,同意结题。

《京郊农村煤改清洁能源跟踪研究》是2017年度市农委立项的重点调研课题,由市委农工委副书记苏卫东主持,我院马俊哲、鄢毅平和石进朝3位教授与市人大农委、市农委及市农村建设办公室的同志一同参与了课题研究,马俊哲教授为课题研究执行负责人。课题研究从2017年1月20日开题,深入郊区农村进行入户调研,体验采暖情况,了解村民反映和安装企业意见,得到了大量第一手材料,为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