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系植保无人机防治试验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7-05-31

日前,在房山区佛子庄乡挂职的我院园艺系教师高照全利用无人机技术在当地贾峪口村进行了果树病虫害防治工作,重点就山区核桃的病虫害防治开展了针对性试验,取得预期效果。

北京市山区果树面积105万亩,占全市果树面积的一半,其中板栗、核桃等干果面积最大。山区果树种植普遍存在交通不便、管理困难等问题,有相当多的核桃树因打药不便、病虫害严重而放弃管理,成为制约山区果树发展的难题。高照全老师针对这一问题,提出利用小型植保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治的新技术,有针对性的选择机型、药剂种类和防治时机等。该技术有效地解决了山区打药难的问题,深受当地农民欢迎。

当天,科研处副处长邓志峰现场指导,对相关工作予以积极肯定并提出改进意见。相关教师拟进一步完善技术方案,扩大应用范围,为山区农业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支撑。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