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叶紫穗槐生态适应性与繁育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发布时间:2017-05-10

4月26日,由园艺系石进朝教授主持北京市教委2015年度科技计划面上项目《金叶紫穗槐生态适应性与繁育技术研究》(项目编号:KM201512448002)通过专家组验收。

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云教授,山东省林科院荀守华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李斌副研究员、郭文英副研究员以及我院园艺系主任李志强副教授、科研处王秀清副研究员。专家组听取了石进朝教授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现场查验。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首次发现金叶紫穗槐突变株,对其变叶性状的稳定性、生态适应性、低温胁迫下的生理进行了系统研究,揭示了金叶紫穗槐抗寒性的生理机理。该项目开展了金叶紫穗槐繁殖及栽培技术研究,建立了组培快繁技术体系,制订了繁殖及栽培技术规程。该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数据翔实,结论可靠,在金叶紫穗槐的新品种选育、抗寒性评价和繁殖技术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其成果具有潜在的推广应用价值。该项目超额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预期成果和考核指标,经费使用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会议最后,李志强同志向专家组成员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继续给予园艺系科研工作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