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8个科研项目通过验收、3项课题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17-04-17

4月11日,信息系对系内教师承担的7个院级科研推广项目和1个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组织结项验收,并对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承担的《基于开源技术的校园数据中心建设方案研究》项目和信息系学生承担的2个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组织了开题。系学术委员会成员、科研处科研管理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组成专业评审组,逐一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评审。

会议首先就7个院级科研推广项目和1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结项验收,8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项目,从研究方案、技术手段、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就课题研究过程的技术难题与研究设想进行了说明。刘红梅主持的“云课堂教学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项目”选取蓝墨云班课教学应用平台,在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中进行示范与推广,取得良好效果;万春旭主持的基于微信公众平台可以实现考勤录入、信息推送、教学信息查询等功能,对提高日常考勤效率具有很大帮助;曹旻罡主持的基于mcs-51单片机的教学实验平台项目,采用单片机识别键盘矩阵设计,将现有实训系统进行整合,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李荣主持的居家老人智能看护系统采用传感、红外线等技术,在保护老人隐私的同时,实现对居家老人的实时准确看护;宫谦承担的北京农民合作社自主管理网站管理系统研发项目,可为广大农业合作社经营者提供适合于自己的个性化宣传服务;邵国红主持的基于Android的计算机基础知识移动学习APP设计将课堂教学进行了有效延伸,为学生的课下学习提供了新的平台;曲爱玲主持的便携式多功能农业环境监测仪研究设计,可以快速实现对农业种植环境中颗粒浓度、CO2、光照、土壤湿度等进行检测和语音播报。该系学生赵忠洋主持的家居绿植智能养护系统设计项目,在李荣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其研发的智能植物养护系统可以对室内植物的温度、湿度、光照进行监测和控制,满足植物生长的需求。

在对上述项目评审和验收后,评审组成员对学院网络信息中心高倩主持的《基于开源技术的校园数据中心建设方案研究》项目和陈磊、张旭分别主持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组织了开题。基于开源技术的校园数据中心建设旨在通过技术路线研究,探索对校内现有管理系统的开源整合,搭建信息共享和信息化管理的高效平台。

专家组成员在项目点评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此次结项项目技术含金量较高,均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建议继续深化研究并做好应用与推广;建议在研课题和新开题项目在做好调研的同时,加强项目间的技术合作,使研究具有更高的推广价值和引领作用,为学院信息化建设和教学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