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多旋翼无人机降落伞及折叠机架的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12-28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承担的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多旋翼无人机降落伞及折叠机架的研制》通过学院验收。

宋润舟同学所带的团队利用AutoCAD软件设计机架,选择碳纤维材料制作机架;分析研究了降落伞的弹射方式、安装方式和开伞信号和供电等内容,根据降落伞拉力方程计算结果制作出降落伞,并根据降落伞体积设计制造圆筒形伞仓和开伞机构;设计独立开伞信号电路;制造出带有减震装置的可调式挂载架和折叠机架;将降落伞安装在无人机上,完成整体调试并进行空中开伞实验,飞行效果良好。项目较好的完成了研制工作任务,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

该项目成果“无人机”代表学院参加了北京市教委举办的“北京市职业院校技术技能创新创业成果遴选展示活动”,获得“技能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参加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植保作业航拍,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此外还参加了学院田径运动会、校园文化展示等活动,获得师生广泛关注和好评。

该项目的实施锻炼了项目组成员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带动更多的学生对无人机的研究设计产生兴趣,为今后参与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