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的“北京郊区农村煤改清洁能源研究”课题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16-12-28

12月23日,由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牵头组织,我院马俊哲、鄢毅平、石进朝三位教授参加的“北京郊区农村煤改清洁能源研究”课题通过专家验收。

由程轫、贺东平、杨强组成的专家组在听取课题组汇报并进行质询后认为,在中央高度重视北方地区清洁能源取暖的关键时期,本课题的立项、研究及所取得的成果,意义重大;形成的研究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数据翔实,问题分析深入透彻,反映了北京郊区农村煤改清洁能源工作的实际情况,指出的当前煤改清洁能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政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用于指导实际工作。

“北京郊区农村煤改清洁能源研究”为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2016年度立项课题,由市农委副主任苏卫东主持,我院马俊哲、鄢毅平、石进朝三位教授作为课题组主要研究成员,参与了课题设计、调研及研究报告的撰写,我院部分学生承担了问卷调查等任务。该课题在历时1年的研究中,走访了10个区县的26个村、6个相关企业,并通过问卷调查了73个村,近200农户对煤改清洁能源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当前煤改清洁能源的进程以及各种清洁能源供暖的优点、问题和适合条件,听取了区县、乡镇、行政村人员以及清洁能源用户等对煤改清洁能源的意见。在调研的同时,课题组广泛收集了近10年来煤改清洁能源的有关资料,听取了能源专家、农村建设研究专家和学者等对课题报告初稿的修改意见,最终形成了《京郊农村煤改清洁能源研究》和《北京郊区煤改清洁能源村户企业与区县调查报告》两个成果。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