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系教师培育的梨育种优株通过同行专家品质鉴评

发布时间:2016-09-02

8月18日,由北京市果树专家姚允聪、聂玉藻、鲁韧强、王迎涛、陈景顺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园艺系冯社章教授、程建军副教授主持的梨育种优株进行了现场察看和果实品评。

该优良单株在2015年7月份降水量较少的情况下,可溶性固形物高达16.5%;2016年7月至8月正值果实增加含糖量期间,尽管天气连阴多雨,但含糖量仍高达14.5%。该优株于2004年以“黄冠”为母本,“库尔勒香梨”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编号为2004-5-18。

专家组经鉴评,认为:“该优株果实近圆形,平均单果重200g左右,最大单果重410g,果皮黄绿色,果点中大而密,果心小,果肉黄白色,肉质细脆,石细胞少,汁液多,有香气,风味浓甜可口,品质上等。在北京地区8月15日左右果实成熟。多项品质指标优于其亲本‘黄冠’和‘库尔勒香梨’,该优株具有较好的市场潜力,适合在北京地区及其周边沙性土壤中栽培;为加速新品种培育进程,促进新品种应用,建议尽快进行区域试种。”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