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系、园艺系教师联合主持的北京市农业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08-31

7月11日,由现代服务管理系耿红莉副教授、园艺系陈明莉副教授联合主持的北京市农业科技项目“压花技术在北京观光休闲农业园区的研发及示范推广”(项目编号:20140138,资助金额:50万元)顺利通过市农委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

2014年6月立项至今,项目组按照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利用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等平台广泛开展压花知识、压花技术普及宣传,提高了项目在京郊特别是休闲农业园区的影响力。在此基础上,项目筛选确定示范和推广园区,签订示范推广服务协议,研发适合压花的月季品种,为示范推广园区设计相应的压花项目方案,开发各具特色的压花产品,培训压花技术人才。项目与大兴区纳波湾月季公司合作,在月季花瓣保色方面进行试验研究,筛选出适合压花月季品种7个;为北京桃花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提供压花项目方案和技术规范6套,设计不同特色的压花项目和压花产品18个并已经投入使用。项目建立3个示范点和3个推广点,压花技术示范教室3个,在示范点举办培训12期,累计培训技术人员达500人次。目前,压花项目已成为示范园区的亮点,游客参与率近五成,项目收入占园区旅游观光年收入比例达6%以上。

当天的验收会由学院科研处处长郝婧主持,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农学院等单位的5名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查了有关材料。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超额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资料齐全,建议通过验收。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