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6个院级科研推广项目和2个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集中开题

发布时间:2016-07-23

7月13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学术委员会就2016年教师承担的6个院级科研推广项目和2个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组织集中开题。系学术委员会成员和教师代表组成专业评审组,分别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开题汇报。

会上,6个院级科研推广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从研究方案、技术手段、研究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就课题研究过程的技术难题与研究设想进行了说明。王少华老师主持的《一种微型智能水培机的设计与实现》项目,将根据植物生长对光照、温度、湿度等环境的需要,通过智能传感技术、3D打印技术和太阳光谱技术,完成一个模拟成长环境(研制一套微型智能水培机),可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实现植物的发芽、生长、开花;张文静老师主持的《养殖环境监控系统推广试验分析》项目,计划将物联网技术与发酵床养殖技术相结合,通过对养殖环境温度、湿度、CO2、光照、氨气等数据采集与分析,最终通过移动端完成智能监控;高鹏老师主持的《门头沟特色乡村旅游APP研究与设计》项目,将结合门头沟地理特色优势,将该地区的特色旅游景点进行梳理,利用微信公众号技术优势,实现景点推介、线路查询、门票预订和在线支付等功能。

2个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负责同学也做了开题汇报。刘峰同学的《基于Android的农职新闻客户端设计》项目将重点以UI设计为研究内容,在设计过程中重点解决缓存和卡顿等技术难题,对专业知识技能梳理、树立项目服务意识、完成架构与编码以及维护具有积极意义;赵忠洋同学的《家居绿植智能养护系统》项目,将利用传感器进行温湿度、光照等数据采集,探索通过手动和自动进行养护控制。

系学术委员会成员对8个项目进行了逐一评审,对项目研究的难点、重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在肯定项目研究价值的同时,就项目后续发展和技术应用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此外,会议还对曲爱玲老师承担的《基于物联网的PM2.5监测系统设计》项目进行了结项验收,现场体验了其研制设备对PM2.5、PM10、温度及湿度的检测情况和语音播报功能。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