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项目以参与形式获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6-04-14

近日,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及我院等四家单位共同完成的《采用分子生物学甄别技术构建大宗食品健康诚信保障技术体系》项目获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授奖编号:2015农-3-011)。

该项目获奖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并经北京市人民政府审定。项目通过将各类分子生物学技术创新性应用于食品原料物种鉴定、致病性微生物检测、转基因成分筛查,建立了针对粮、油、乳、水产、果蔬等大宗食品的健康诚信保障技术体系,为食品质量安全生物性因素的有效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实现了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生活的双重目标。

我院张耀川教授主持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面上项目《食品中转基因成分快速检测技术研究》(项目编号:KM200800005004)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科技计划团队合作项目《食品中果蔬成分快速检测技术研究》(项目编号:XY-YF-14-01)是此次获奖项目的子支撑项目。这两个项目在基因芯片检测技术基础上,探索出了一套新型食品检测技术体系。不仅保留了基因芯片检测技术的高通量、高灵敏度、高准确性和检测速度快等特点,而且使检测结果直接可识、现场操作性强。我院教师李玉舒、张洁、田璐和田锦等均参与了项目研究。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