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系承担的两项支农资金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02-04

近日,园艺系承担的两项北京市支农资金农业科技项目《菠菜周年供应的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山区白海棠景观式果园的建立与示范》陆续通过市农委组织的专家结题验收。学院科研处处长郝婧主持会议。

王月英主持的《菠菜周年供应的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推广不同栽培形式下的菠菜周年生产茬口及配套栽培技术;筛选并推广适合北京夏季生产的耐热菠菜优良品种1个、耐寒品种2个;建立4个示范点,推广面积200亩;形成一套标准化菠菜越夏生产技术规程,为北京地区推广夏季菠菜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高照全主持的《山区白海棠景观式果园的建立与示范》项目,通过在佛子庄乡贾峪口村进行白海棠景观式果园设计和建设,将山区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特色果品生产相结合,打造出一处适合山区发展的景观式特色果品生产示范基地。项目按照“春玉满堂”的理念进行景观设计、引进各种优良品质52种、构建了白海棠高效栽培技术体系等;建成核心示范区420亩,新增经济效益40余万元,新增农民就业15人,培训果农1600余人次;在周边地区建立推广基地3处,辐射推广2000亩。此外,项目还系统研究了白海棠的光合特性和配套栽培技术,发表论文5篇(SCI和EI论文各1篇),出版专著1部。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听取项目详细汇报,经质疑、讨论,认为两个项目资料齐全、完整,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要求的各项研究内容,技术指标达到考核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