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两项院级科研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5-12-29

12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屋面形状对日光温室光环境的影响研究》、《构建五年制高职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研究》两项院级科研项目通过结题验收。按照学院科研项目验收管理要求,由机电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科研处成员组成的项目验收评审小组对项目进行了评审。

杨文雄主持的《屋面形状对日光温室光环境的影响研究》项目,依据国内外相关理论研究成果,利用太阳光线直接辐射与散射辐射的不同传播规律,通过建立系统化的、准确定量的计算方法模型,确定日光温室内不同时刻的光照分布状态,系统、动态研究三种常见日光温室屋面形状对室内光环境的影响效果并进行比较,为日光温室屋面设计建造及其室内作物栽培技术研究提供了科学数据。项目研究及成果有利于提升都市农业装备应用技术教师团队的科研能力、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促进学院三农服务和特色专业建设。

梁杰主持的《构建五年制高职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研究》项目,以机电工程学院五年制高职生为样本,采用文献分析、心理测量、干预对照、理论探索等方法,对构建五年制高职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在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整合学院资源,构建了以运行体系为核心、以目标体系为引领、以资源体系为保障的五年制高职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提高了心理服务的实效性。项目研究成果可作为学院制定学生心理服务规划的重要依据,也可以提供给教育主管部门、其他学校和教师作为决策参考。

机电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叶克强调,项目验收后要加快成果转化,适应学院发展需求,注重项目后续相关研究及今后申报课题的相关性;要树立开放创新意识,提高科研能力,拓宽科研思路,在现有基础上提高科研成果水平。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