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教师推广“奶牛分娩应激缓解”菜篮子工程项目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5-12-07

11月29日,畜牧兽医系“奶牛分娩应激缓解”菜篮子项目负责人孙健老师为北京市大兴区青平养殖有限公司免费送去“奶牛分娩应激缓解”所需的药品和技术,并考察了公司的奶牛养殖情况,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

青平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是全国“农技推广示范县科技示范户”和北京市“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公司与廊坊伊利乳品有限公司订立了鲜奶长期收购合同,年产1800余吨鲜奶全部供应伊利并被伊利集团评为A类牧场。

我院教师通过前期调研,针对奶牛分娩前后乳房炎、低血钙、酮病、产后瘫痪发病率高等问题,拟通过集成和示范奶牛产后灌服丙二醇、分娩应激缓解等一系列技术措施,提高奶牛养殖经济效益。教师已于前期与该公司签订了科技能力提升项目服务协议书,双方将按照协议书的相关约定逐步开展项目服务工作。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