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指导我院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20

11月13日,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处长杨仁全来院指导我院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院长杜晓林、科研处副处长邓志峰及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任罗红霞教授首先申报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准备情况以及中心的研究方向、内容、基础及运行机制等作了详细汇报。

李云伏同志希望与会同志积极发表意见、展开学术讨论,并带头就申报题目、研究内容等谈了几点意见。他肯定了与“稻香村”等知名企业合作申报的思路和教师们为申报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建议进一步聚焦研究主题,与企业深入探讨,突出学院优势,使申报方案更符合要求,经得起专家的质疑。

杜晓林同志认为,申报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应结合北京的相关规划进行,突出能够为北京解决什么问题,并就联合企业的选择和代表性等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邓志峰同志随后提出了注重技能体现等意见。

杨仁全同志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的研究基础、特色,以及对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的重视及努力;随后解读了中心认定与管理办法中的申报流程、内容及注意事项等相关事项。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目标是“搭平台、聚人才、接任务、出成果”,申报工作要紧跟北京市需求,突出必要性,保证研究内容的前瞻性、可实施性,并要能够通过中心的建设,促进科研成果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推动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和产业化。

院领导对杨仁全同志的解读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仔细研究认定政策,广泛开展企业调研,发挥我院优势,凝练申报题目,明确研究内容,进一步推进申报工作。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