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两项院级教改课题进行中期汇报研讨

发布时间:2015-06-25

6月19日,图书馆组织召开2014年两项院级教改课题中期汇报及研讨会,两项课题分别是馆长王敏主持的《图书馆学科服务的深度开展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和叶燕梅主持的《图书馆推广阅读模式研究》。

为提高课题研究水平,会议专门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社长研究员代根兴、北京农学院图书馆原馆长研究馆员缪小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杜慰纯、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熊丽等4位图书馆界知名专家指导。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图书馆学术委员会成员、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部分教授应邀参加指导课题中期汇报。

会上,两位项目负责人从立题、阶段性研究成果、后期研究计划等方面做了课题进展详细汇报。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两项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和阶段性研究成果,并从研究概念的准确界定、学科服务效果及支撑材料、学科服务可持续发展、阅读推广模式的提炼、课题研究方法设计、学科服务中如何促进教师更多更好利用图书馆资源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教务处老师表示大力支持图书馆这两项教改课题的研究,并就一些具体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与会人员就两项课题的深入研究和实际相关工作的推进,进行了研讨。

图书馆向与会专家对图书馆课题研究和图书馆发展提出的很有价值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感谢教务处对图书馆教改课题研究的指导和支持。鼓励各项目组成员根据这些指导意见和建议,团结协作,进一步做好各项研究工作和实际工作,不断提高各自的研究能力。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