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教师主持的北京市农业科技计划重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5-06-02

5月27日,畜牧兽医系侯引绪教授主持的北京市农业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奶牛分娩应激缓解技术及体细胞控制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编号:2013011102)通过了由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专家验收。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韩博教授、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首席科技官李锡智高级兽医师、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赵景义研究员、北京畜牧兽医总站魏荣贵高级畜牧师、北京中地种畜有限公司宋乃社高级畜牧师作为校外专家参加了该结题验收,韩博教授担任验收组组长。畜牧兽医系主任曹授俊教授、副主任周珍辉教授参加了验收会议,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邓志峰主持活动。

奶牛分娩应激缓解技术、体细胞控制技术是现代奶牛养殖业面对的二大瓶颈性技术难题,也是奶牛场最为迫切的两个技术需求。本项目通过在北京市2个牛场的技术示范应用,使示范牛场奶牛产后疾病发病率下降28%,牛奶体细胞数平均下降27.83万/ml,奶牛泌乳期头均产奶量提高150kg,牛场年增加收入104万元。项目组形成用于缓解奶牛分娩应激和防控奶牛体细胞的新产品2个,编写2项技术操作规程,举办培训班10期,培训技术人员610人次,发表论文8篇,全面完成了项目要求任务。

本项目成果获得专家们的高度好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奶牛分娩应激缓解技术及体细胞控制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本项目是实施,促进了教师与行业的密切联系,为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材料真实完整,数据翔实,建议通过验收。

为了进一步践行以科研促进教研,以服务促教学的办学理念,促进教师在科研、教学方面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在科研处的指导下,本次项目验收会一改过去的闭门验收方式为开放、开门验收,欢迎畜牧系全体教师参加、旁听验收过程,除项目组成员外,畜牧兽医系有12位教师参加了本项目验收会。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