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承担的2项北京市农委项目结题

发布时间:2015-05-27

5月22日,畜牧兽医系承担的北京市农业科技项目《猪场粪污净化治理技术模式构建与示范》(项目编号2013011201,李玉冰教授主持)和“北京肉鸡产业带绿色生产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编号:2013011101)通过由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专家验收。

学院副院长王福海,市农委董艳化,科研处副处长邓志峰及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项目验收会,科研处处长郝婧主持会议。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农业大学赵德明(教授、博导)任组长,成员有北京农学院郭勇(教授)、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赵景义(研究员)、北京市饲料监察所刘钧(研究员)、北京市房山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吕景松(高级兽医师)。

此次结题的2个项目针对北京地区生猪和肉鸡养殖过程中环境污染控制现状和肉鸡生产过程中抗生素使用带来的环境污染及食品安全等问题,利用“臭气消毒技术”开展了对猪场粪污净化治理和肉鸡饲养舍病原微生物控制,采用中药添加剂替代部分抗生素,提高了肉鸡免疫水平,促进了生产性能的提高。项目在北京市通州地区和房山地区进行技术示范与推广,达到了净化环境,减少环境污染的效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王福海同志在会议最后对与会专家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项目团队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