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薯制品品质改善关键技术试验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03-27

3月20日,由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句荣辉副教授承担的北京市农业科技项目《甘薯制品品质改善关键技术试验示范》顺利通过验收。副院长王福海教授参加验收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郝静研究员主持,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任罗红霞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项目验收专家组由北京农学院食品与科学学院院长仝其根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许文涛副教授、北京稻香村质检部部长郭亚萍高级工程师组成。

项目负责人句荣辉副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甘薯制品品质甘薯关键技术试验示范》项目结合北京市大兴区甘薯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技术研究和示范,完成了鲜薯品质评价体系、甘薯制品品质评价体系、甘薯制品与鲜薯品质相关性分析及甘薯制品品质改善关键技术等研究工作,形成了鲜薯及其制品品质评价体系;建立甘薯加工适宜性评价模型1个,筛选适合加工的甘薯品种2个,改善薯泥和小甘薯配方甘薯制品工艺2项,形成生产技术规程1个,发表论文3篇,研究成果在北京京明明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示范推广,为生产企业培训科技人员130人次,锻炼专业教师7名,培养高职学生20名。

专家组听取课题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和研发产品,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开展为甘薯加工及种植企业的规范生产提供了指导,符合京津冀地区农业产业长远发展目标,同时也锻炼了教师的创新能力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和推广价值。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合同任务书各项指标,完成了研究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最后,王福海教授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科研项目的支持与肯定,希望项目组继续总结提升,积累科研成果转化和落地的经验,进一步做好研发推广工作。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