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领导听取《乡镇经济组织助推京郊新型城镇化的功能与作用研究》课题组汇报

发布时间:2014-12-18

12月18日上午,市农委副主任于波、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苏棣棠等同志听取了《乡镇经济组织助推京郊新型城镇化的功能与作用研究》课题组的汇报。

该课题由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原巡视员徐再城、原市经管站书记黄中廷,以及我院职教所马俊哲教授、鄢毅平教授等有关人员共同完成。汇报会上,马俊哲同志就课题研究情况和所形成的研究报告做了主汇报,鄢毅平同志进行了补充汇报。

市农委领导对课题研究和研究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课题的研究视角独到,特别是着眼于解决制约京郊新型城镇化的瓶颈问题,很有意义;研究工作深入,通过走访与搜集,基本挖掘出了北京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化过程中乡镇经济组织发展中好的做法;内容结构逻辑性强,所归纳的新型乡镇经济组织在新型城镇化中的七大功能与作用富有北京特色。

《乡镇经济组织助推京郊新型城镇化的功能与作用研究》由市农委委托,于波副主任主持,市农村建设办公室牵头组织,2014年4月4日开题。研究中,课题组先后深入朝阳、海淀、丰台、大兴和门头沟等区县,以及一些新型乡镇经济组织进行调研,并在搜集资料、深入研讨后,由马俊哲、鄢毅平、黄中廷、徐再城等执笔完成课题报告。本次汇报会以后,课题组将对课题报告做进一步修改,择日召开结题评审会,完成结题手续。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