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检查“菜篮子”提升项目中期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4-11-21

11月19日,市农委社会发展处组织对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承担的“‘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项目”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调研了大兴区榆垡镇与礼贤镇的四个服务对象。大兴区农委、礼贤镇以及三院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考察。

2014年,我院承担了市农委“‘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项目”38项。此次检查重点对园艺系何笙老师的“设施番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及示范推广”和王月英老师的“嫁接茄子长季节高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两个项目的合作社“北京礼贤益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礼贤北京建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调研,向专家和合作社负责同志了解了技术、物资、精力等服务投入状况。我院专家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市农委社会发展处的肯定。

现场调研后,三院负责同志就项目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我院科研处副处长邓志峰汇报了项目工作定位、组织、措施、管理、实施、效果、问题与建议等内容。半年多以来,学院各项目首席专家与对接主体建立了合作关系,共签订技术协议38份,形成项目方案38个,开展专题调研、技术服务活动100余次,提出调研报告、信息报告、技术方案等材料50余份,建立了现场上门、电话、微信相结合的固定服务方式,有的项目组还建立了“微信群”,有效密切了双方之间的科技情结。

市农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涂宏汉对目前三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项目管理工作做出进一步指导:一是锁定对接专家,找到踏实投入服务的专家,做出成效;二是锁定对接模式,探索一套成熟、可持续、可推广的服务模式,使专家与企业或合作社等服务对象紧密联合起来;三是锁定对接成效,在技术支撑、技能培训、物资支持等投入方面,找出典型,做出亮点;四是锁定管理方式,通过工作报表或微信平台等方式建立台账,随时对项目服务状况进行跟踪考察。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