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承担的市社科规划项目“京郊农村征地补偿法律制度研究”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2014-11-03

10月28日下午,由财会金融系周晖副教授承担的2014-2016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京郊农村征地补偿法律制度研究”课题举行开题会。

课题组聘请的校外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王晓明教授、北京市农研中心高级经济师曹四发,校内专家马俊哲教授、李艳芳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课题组首先就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和研究意义,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基本思路、研究方法,课题研究的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研究的实施计划及人员分工,预期研究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土地补偿制度是一项重要的宪法制度。目前农村土地征地补偿款的分配规则不明确,支付不到位,分配较为混乱,管理使用缺乏规范,造成农民土地权益受损。课题组计划在两年的时间里通过对京郊农村征地补偿制度的研究,探讨一个完善的、对被征地农民进行合法、合理补偿的机制,确保公民权利的实现。

开题会上,校内外专家对课题研究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了课题在形式上需要规范的地方,撰写文献综述,研究意义必须有的高度,在创新点上要突破的方面以及人员分工更加细化等内容,希望课题能为首都农地补偿制度的建立提出立法建议。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