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3项院级科研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4-10-22

10月17日,信息技术系王寅涛副教授主持的《农田土壤环境远程监控系统研制与示范》、高倩副教授主持的《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研制》以及高鹏老师主持《构建多语言环境下计算机经典算法的研究》3项院级科研项目顺利结题。科研处部分教师及系学术委员会成员、专业主任参加了结题会。

结题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项目,从研究方案、技术手段、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课题研究过程的技术难题与技术攻关过程同大家进行了分享。王寅涛副教授从物联网教学需求入手,结合我院农业种植类专业的实际需求(农田土壤环境远程监控),开发中解决了检测仪、控制仪和中控软件的技术难关,为专业建设和教学积累了经验;高倩副教授以项目需求为依托,采用了三层架构方式和Ajax编程语言,较好地解决了系统功能扩展、版面美观、格式转换等问题;高鹏老师开发的多语言环境下计算机经典算法系列动态课件,不仅有利于教师的讲解,更便于同学们直观地理解和掌握计算机基础算法,在计算机语言教学中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随后,专家组对项目研究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评价与分析,同时就项目后续发展和应用等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学院科研处对课题的研究过程和成果给予了肯定,认为项目完成情况良好且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