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加快北京市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研究”课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08-02

7月28日,学院召开“加快北京市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研究”课题推进会。院长杜晓林、副院长王福海到会,课题承担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杜晓林同志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强调各子课题负责人要把握北京发展的经济社会背景,利用假期通力合作,认真研究,深入探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与学校发展、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发展的关系,希望研究成果对北京农业的发展、对学校的发展有引领作用和借鉴意义。

职教所、招生就业处、农广校、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或课题主要参与人员汇报了各自承担子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主要成果和后期工作安排。自2014年4月22日开题以来,各子课题组按照课题总体安排和要求组织研究队伍、细化研究方案,积极开展研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课题研究进展顺利。下一步,各子课题组将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尽快完成补充调研和子课题报告撰写工作。会上,与会人员就各子课题的研究和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研讨。

王福海同志在认真听取汇报和研讨后,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下一步的研究工作,首先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即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上级的政策文件,另一方面要吃透开题报告的内容和要求,把握好子课题研究在总课题中的地位与作用;其次要认真调研,掌握实情,即要通过扎实调研,掌握京郊农民教育培训的实际情况和客观需求;三是深入研究,找出规律,即在深入研究中找出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带有规律性的东西,以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四是注重成果导向,提炼出案例,切实为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