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14-07-04

日前,由基础部李桂华副教授主持的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高等职业教育中校企合作知识管理研究》(项目编号:10YJAZH039)正式通过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审核,准予结题。

该项目为我院教师承担的首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项目负责人李桂华副教授带领项目组成员经过为期三年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均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或EI、ISTP索引的国际会议论文集上。

项目研究成果于2014年3月12日经由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周立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志玺教授、王安教授,北京农学院倪和民教授以及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肖西山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共同鉴定,其研究成果赢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将知识管理理念贯穿于高等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之中,结合企业知识管理、学校知识管理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体系、方式以及校企合作教学与课程的改革进行了探索,形成了校企合作知识管理模式。在研究方法上进行了创新与突破,以知识管理为工具研究校企合作问题,系统地运用了系统工程的思想和方法,并将之应用于校企合作机制的研究中,取得了有学术价值的成果。在理论上与实践中都有很好的意义,特别是项目中构建的政府指导、企业和学校参与的校企合作平台,比现存的多种校企合作模式更加广泛,项目同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具体教育教学环节和课程建设上,丰富了校企合作研究的内容和手段,因而所得的结论具有更普遍的适用性。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