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科技小院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为扎实推进“进村入户走基层”,10月20日,科研处党支部到北京房山周庄村(慧田合作社)科技小院开展“党建引领,科技小院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郝婧同志带领大家走访、调研、座谈,实地了解小院需求、菊花产业发展现状及现存技术问题,并就科技小院长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学院科技挂职服务和科研项目带动下,园艺系刘旭富老师扎根小院、精心指导,周庄村(慧田合作社)科技小院取得了显著成效。制定食用菊绿色生产技术规程,保障了食用菊达到绿色农产品品质;选育菊花新品,丰富了食用菊花种类多达13种;研发食用菊花期调控技术,由1个月延长到6个月,提高了农民收益;增加产业链,形成菊花种植、种苗繁育、观光采摘、菊花宴、菊花酒、菊花茶等生产、加工、休闲旅游完整产业链结构模式,初步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2021年被评为“北京十佳科技小院”。

针对小院内涵发展,郝婧表示科研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和平台优势,统一协调,精准对接,打造“一村一品”菊花品牌,发扬菊花传统文化,带动全村农民致富,把周庄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新乡村。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