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红色基地参观+科技小院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了“学史增信,红色基地参观+科技小院调研”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支部书记郝婧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和崔显芳烈士故居,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浓缩着一个村庄、一个地区、一个百年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史,凝聚着广大党员坚如磐石的红色信仰,是培养革命者的红色摇篮。参观过程中,一张张经典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真实历史事件,集中展现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弘扬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民族气节和无限的革命传统。

随后,全处人员实地调研了苇子水村以及北京科技小院(统农27号)建设情况。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任邓志峰和科技小院负责人林少华陪同调研。该小院挂牌至今,帮助村委重新梳理了产业发展思路和规划,已建成香椿园提升改造项目、乡情村史陈列馆、香椿文化展室、梯田花海和精品民宿,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通过实地调研和面对面交流,针对该小院实际需求,支部书记郝婧同志指出,科技小院要围绕当地特色农产品种植与加工、古村落文化、精品民宿综合体需求,开展科技攻关,促进农户增收,挖掘和弘扬乡村文化,丰富科技小院帮扶内涵。科研处将统筹资源,凝聚力量、合作共建,擦亮“北京科技小院”特色服务品牌,助力首都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难在学深悟透,贵在付诸行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在参观中重温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在调研中了解到当地农业生产中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科研处党支部将更加坚定学党史、讲党性、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在科研管理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不负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