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2日,科研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明初心、干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郝婧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目标,开展特色活动三个方面对科研处党支部半年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科研处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教育的落实,确保党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明确任务目标,通过系统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是丰富学习形式,制定详细的党史学习活动方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生产一线,先后开展了“学史力行,南繁春播”“学史崇德,兰花红色教育”“学史明理,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特色党日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郝婧同志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道德优势,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随后,与会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发言,以对党、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从“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四个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此次组织生活会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激发了全处党员爱党、爱国、爱院,爱岗的情怀。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在下一步科研管理、科技挂职、科技小院、南繁基地,学术交流等工作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不断推动学院科研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知史砺初心,阔步新征程!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