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会科技创新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人物风采

发布时间:2020-06-2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特别是春节以来,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市科协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倡议科技社团发挥专业优势和特点,广泛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科协开展科技社团创新争先活动,广泛挖掘和宣传一批科技工作者代表和优秀组织,切实发挥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示范引领作用,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们立足岗位,钻研创新,为我国的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他们以及他们所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汤久杨同志,选育国兰新品种3个,申请发明专利1项,在国家级展览中荣获各类奖项9个。在一带一路帮扶建设方面,代表学院赴毛里求斯对福尔肯公民联盟进行农业技术培训。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带领团队荣获第三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牧业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在重大工作项目中,组织、策划实施“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并被房山区人民政府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培训兰花专业人才300余人,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00余人。推广优质草莓脱毒种苗30万余株,辐射带动农户及企业200余人,生产面积1800余亩,带动农民增产致富年收入36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