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批(2016-2017)挂职服务人员考核结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2

根据学院2017年10月12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2017年度挂职人员总结考评工作的通知》,科研处、组织人事处、相关系部和挂职单位,联合组织实施了对十二批(2016-2017年度)挂职人员服务工作的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参加本次考核挂职服务人员共计11名,考核期间,11名同志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对照所签约的《目标计划书》,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年度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填报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挂职服务绩效自评估报告书》,同时,按时报送有关材料并向挂职点和所在单位进行了汇报。

各挂职点认真负责,积极支持和配合本次综合考评工作,对挂职人员的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价,并按要求向学院反馈了《鉴定评价用表》。各挂职人员所在单位以不同方式组织进行了挂职人员的年度工作述职交流。考评方式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由挂职人员总结提交《服务绩效自评估报告书》并量化打出自评分。由所在系部组织述职交流、作出鉴定,并在思想与工作态度(60-100)及创新与工作成效(60-100)上打分。由挂职点进行综合鉴定并在工作态度(60-100)、工作创新(60-100)、工作成效(60-100)方面量化打分。科研处依据挂职人员的《报告书》和对其平时业务指导及管理掌控情况进行了分层量化测评,并对上述四个环节的评价进行了汇总。

总体看,第十一批的11名接受总结考核的挂职人员,在2016年8月到2017年8月的一年挂职工作中,能够遵循学院关于挂职工作的各项要求,履行自己的承诺,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在学院各职能处室、所在系部的指导支持下,在各挂职点的大力配合下,挂职老师发挥了自身优势与专业特长,结合了院地双方条件与资源,导入了团队合作与互助,实践了教学与科研服务有机融合,总结了工作成效与经验,达到了挂职锻炼服务三农、在服务中锻炼和在锻炼中服务、以服务为重并取得双赢效果的目的。

本批次科技挂职重点围绕项目带动、精准帮扶、农民培训等项工作全面展开。据统计,11名挂职教师共计挂职1349天,引入科研项目12项,帮扶贾峪口村、石板房村等低收入村5个,形成调研报告、技术规程、企业规划设计、论文等文字成果资料36项。在协调与合作方面,挂职老师们组织学院老师服务166人次,利用院外资源服务87人次,组织学生参加服务220人次,实习实训106人次;在服务与业绩方面,开展专题培训1397人次,开展专业技术服务2359人次,开展咨询调研106人次,编写服务资料17种、发放3000余份,促成院地合作交流34次,直接或间接取得经济效益150余万元;在北京电视台、霞云岭乡网站、学院校园网等媒体报道20余次,扩大了影响。

按照本次综合考评安排,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考核办法,从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综评层次,将第十二批(2016-2017)科技挂职人员考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优秀挂职人员

圆满地完成科技挂职服务工作要求,在三专服务、院地共建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综合考评为“优秀”的人员共3名。分别是:

高照全:园艺系教师,挂职点:房山区佛子庄乡。

刘 超: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挂职点:大兴区科技副镇长(庞各庄镇)。

宋丽芳:经济管理系教师,挂职点:门头沟农委。

二、良好挂职人员

较好地完成科技挂职服务工作要求,在三专服务、院地共建工作中取得较好成效,综合考评为“良好”的人员共4名。分别是:

刘继伟:园艺系教师,挂职点:大兴区科技副镇长(安定镇)。

王振玲:畜牧兽医系教师,挂职点:房山区佛子庄乡。

付静涛:畜牧兽医系教师,挂职点:中联骑士联盟军星牧场。

包利民:经济管理系教师,挂职点:蟹岛集团。

三、合格挂职人员

基本能完成科技挂职服务工作要求,在三专服务、院地共建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综合考评为“合格”的人员共4名。分别是:

王伟青: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挂职点:北京中捷四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何艳琳:现代管理系教师,挂职点:大兴区科技副镇长(采育镇)。

胡军珠:现代管理系教师,挂职点:房山区长阳镇。

王 萃:基础部教师,挂职点:房山区五侯中心学校。

本考评结果,根据学院《科技挂职工作管理办法》,在课题申报、职称评审、年终评优工作时优先使用。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