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5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着力培育首都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根据《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管理办法》京科发〔2017〕65号,市科委现启动2018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式

通过项目资助的形式,为牵头承担科研项目的青年科技骨干提供支持。

二、推荐范围及名额

每所高校推荐不超过4名。

已入选下列国家级人才计划的人员不在推荐范围内:

1.中组部“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或“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2.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3.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4.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6.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

三、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忠于祖国,有强烈的事业心,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精神。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取得学士学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或取得博士学位者。

3.申报人应是单位重点培养对象,具有较好外语口语交流能力。

4.申报的科研项目应当属于自然科学领域,对首都社会经济发展有推动作用,并有良好的应用前景。项目起止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四、网上申报及审核

申报人登录北京市科技人才管理信息系统(http://kjrc.bjkw.gov.cn/a)填写申报信息(申报系统使用方法参见《北京市科技人才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手册》,在注册登陆后首页下载),并由依托单位进行审核。

进入申报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登陆并填写“2018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申报表”,请如实填报,并上传相应附件,在2017年4月10日前提交依托单位审核;学院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的材料进行评审、推荐。

五、申报材料报送

经学院同意推荐且系统状态为“市科委审核通过”的,方可下载打印。纸质材料包括:提交的推荐人申报表(含证明附件全套)。

以上材料均需登录申报系统正反面打印。所有纸质材料(带水印版)签字盖章齐全,一式一份,单独胶装。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秀清 联系电话:8035889-768

科研处

2017年4月5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信息维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