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



2月12日下午,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在南校区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组长、院长范双喜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各系部/校区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杨永杰就延期开学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延期开学期间教学管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方案对系部/校区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系部/校区摸清底数,实时掌握师生状况,积极动员师生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组织好任课教师业务培训,掌握线上教学方法;三是做好线上教学准备,提前制定授课计划,准备PPT及相关数字化教学资源,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四是各系部/校区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加强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管理。同时还对实习、实训及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环节做了具体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张晖汇报了教师线上业务培训情况,截止目前已有458名教师完成培训,占比85%,平台访问量已达12000人次。教务处后续还会督促指导其余教师尽快完成培训。

学工部部长赵永军、信息中心主任高倩分别就学生管理和网络环境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各系部分院负责人就延期开学期间教师返校、线上教学评价、线上教学资源形态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最后,范双喜同志对学院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要提前谋划、早做准备,严格按照延期开学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与管理工作。二是谋划部署、靠前指挥。各系部分院主任、院长要切实担起教学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快谋划制定系部/分院、各专业教学管理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三是线上线下、有效衔接。各系部分院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要结合专业实际,措施详细可行,要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与复学后教学工作统一考虑、互相连贯、互为补充、有效衔接。四是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加强延期开学期间师生教育管理,要求每一名教师严格按照延期开学期间教学管理方案要求开展教学,学生管理部门要配合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及教育管理工作,实现“教”与“学”高效联动,确保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


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