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授俊-《兽医临床诊疗技术》




教材简介:

《兽医临床诊疗技术》(第三版)以培养高素质兽医诊疗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牛、猪、禽、犬为主体,依据兽医诊疗工作岗位的岗位技术,确立岗位理论、技能与职业素养人才培养目标,按照职业资格标准,确立了兽医临床诊断、兽医实验室检验分析、仪器诊断分析、临床治疗和动物急诊救治5大技术模块,制定了20项诊疗技术项目和124项专项诊疗技能。教材集教、学、训于一体,突出诊疗技能实践操作和临床应用,以实现“从工作中来,到工作中去”。

教材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工学结合为核心,以工作行动为主线,以工作岗位为导向,用任务进行驱动,建立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实践体系,以实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本教材是在系统研究当前动物疾病诊断和治疗基本技术、技能、方法的基础上,面向我国现代兽医职业技术教育和兽医临床实际需要,力求反映国内外有关最新研究成果,反映职业教育特色。

以《兽医临床诊疗技术》教材为依据建设《兽医临床诊疗技术》专业课程获得2010年国家精品课程,是中国农业教育在线数字化教学课程(https://www.ccapedu.com/loadShowHome.action?courseInfoId=260),完成了兽医临床诊疗技术网络数字课程资源建设。自2006年3月出版,被评为“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经全国职业教育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

教材既适合我国农业高等职业教育动物医学专业、畜牧兽医专业、动物防疫与检疫专业教师和学生使用;也可供基层畜牧兽医临床工作者使用。全面涵盖国家高级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标准和兽医诊疗技术的工作要求,也是职业岗位资格证书“高级动物疫病防治员”的技能培训与鉴定教材。

个人简介:

曹授俊,中国农业大学兽医硕士,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教授,北京市宠物医学专业创新团队带头人。从事职业教育20年,先后主讲《动物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临床诊疗技术》等课程。先后主编、副主编《兽医临床诊疗技术》等教材5部,出版养殖技术培训著作4部,获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主持省部级科技项目2项,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10项,获得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三等奖3项。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