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青-《食品感官检验技术》



教材简介

《食品感官检验技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以“工学结合的理实一体化”为教学理念,采用任务导向教学模式,紧贴新时代特点和食品领域新形势,创新构建“三维四段双主体”教学模式改革,与企业行业专家合作开发编写而成。荣获教育部全国食品工业行指委“高职院校食品感官检验技术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省部级一等奖。主要内容包括10个项目:食品感官检验的岗前培训、感官检验条件的控制、感官分析样品的制备与呈送、感官评价员的选拔与培训、差别检验、排列检验、描述性分析检验、分级检验、现代智能感官分析和食品感官检验的应用技能。

本教材图文并茂、资源丰富、呈现形式灵活,以食品感官检验典型工作任务为载体,以食品感官检验国标为依据,对接“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按照工作过程组织学习过程,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搭建立体交互式自主学习平台,解决了以往教材内容理论和实践分离,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差异较大等问题。配套由柳青副教授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3门课程:“食品感官评定”、“食品感官分析技术”和“农产品感官分析技术”微课、动画、视频、试题库等1300项资源,以及“文森大学堂”在书内建立学习资源,营造个性化乐学空间,打造学习共同体。

本教材即可作为食品检验及加工类等专业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食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的参考书。

编者介绍

柳青,女,博士,副教授,北京市职业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现任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副主任。主讲《食品感官检验技术》等课程,研究方向为食品感官检验与分析。具有农产品食品检验员高级技师、“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考评员和健康管理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主编《食品感官检验技术》等教材3部,副主编《食品深加工技术》等教材4部,授权专利3项。主持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3门示范课程:“食品感官评定”、“食品感官分析技术”、“农产品感官分析技术”,辐射带动全国食品感官检验技术课程建设。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核心期刊论文21篇,SCI2篇、EI2篇,主持完成北京市农委等省部级课题5项,院级课题6项,参与北京市教委等课题30余项。近年来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均获佳绩,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2015年主持教育部全国食品工业行指委高职院校“食品感官检验技术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项目获一等奖;2016年荣获“全国农业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2017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 葡萄酒的品鉴”三等奖;2017年荣获“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2018年荣获“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在北京市职业院校农林类师资培训基地教师说课大赛及检验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先后评为学院“我身边的师德榜样”、“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等称号。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