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琪-《物业环境管理》




教材介绍:

本教材从物业环境保护管理、物业环境卫生管理、物业垃圾及防疫管理、物业环境绿化管理、物业环境绿化设计与养护、物业水质与水景管理、物业安全管理、物业环境管理体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物业环境管理知识,与第1版相比,更新了物业垃圾处理内容,以适应新的垃圾分类政策要求,此外,增加了物业防疫管理、水景管理等内容,适应当前社会发展对物业提出的各种新需求。基于职业学生注重技能化实用知识的特点,基础理论对高职学生来说“够用”即可,本书采用项目化、任务驱动式编写理念,每个项目都配有思维导图,并明确指出学习目标,每个任务均设计有导入案例,提出与任务内容相关的问题,引导学生思考,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此外,本教材配有适量的配套练习,旨在帮助学生形成学习记忆,真正掌握实用技能。

教材定位于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具有针对性强、实操性强、理论适中、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等特点,并依据国家最新物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学生了解专业和行业领域的国家战略、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引导学生深入社会实践、关注现实问题,培育学生经世济民、诚信服务、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培养学生德法兼修的服务技能。为保证教材实用性,本书除专业教师外,特请物业服务公司人员、业主委员会成员参与编写,共同组成了高质量的编写团队,符合当前教材编写理念,实际应用中也得到较高的评价。

编者介绍:

张天琪,北京林业大学林学本科、农业推广专业硕士,企业工作14年,教学14年,现任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现代服务管理系专职教师,教授、高级工程师。主要授课课程:物业环境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基础现代服务概论、ISO质量管理等。2016年北京菜篮子集团奖教金优秀教师。2017评为第五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先后在学院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授课老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主编《 物业环境管理》(高职、中职)等4部教材,专著2本,参编1本教材,其中《物业环境管理》(中职)入选 “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教材名单。主持市教委、农业农村局、学会课题、院级课题共10项,厅局级以上6项,参与课题14项,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发表10篇,其他核心30篇,2篇译成英文发表(均为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挂职期间主持区级规划2项,参与编制市级规划1项,参与编制北京市地方标准编制2项。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