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教学实验(训)室安全管理专题线上培训


11月15日,教务处、安全稳定工作处邀请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技术组专家、北京市海淀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溥做“高校实验室典型安全事故与原因分析”专题线上培训。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冯学会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安全稳定工作处、实验实训中心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实验(训)室管理员及相关教师180余人参加。会议由教务处杨永杰处长主持。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中,陈溥局长结合具体事故案例,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解析了实验室事故的发生原因,深入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对学院如何提高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性意见,强调了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做好安全工作是单位和个人永恒的课题,为参会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教育课。

本次培训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冯学会副书记对学院教学实验(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专家精彩的培训表示感谢。要求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管理细节,不断提高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构建和谐校园、确保师生教学安全。

                          

        教务处 安全稳定工作处    

2022年11月16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