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职业院校危化品管理、生物安全管理培训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8月26日,由北京市教委举办的北京市职业院校危化品管理和生物安全管理培训在学院顺利举行。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高飞、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参加活动。来自7所职业院校的20余名分管生物、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杨玲从“危化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危化品管理相关法规标准”“实验室化学危险废物处理”等三个方面就实验实训室危化品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北京大学医学部彭宜红教授结合实践案例,针对实验室感染、病源危害等级分类、生物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柜、个人防护用品、管理制度等进行了培训。

杨玲教授进行危化品管理培训

彭宜红教授进行生物安全管理培训

教师们参观易制爆(毒) 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和饲料分析实训室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代表学院感谢市教委领导对学院工作的认可与支持,对兄弟院校教师表示欢迎。强调学校危化品安全管理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安全职责重于泰山,安全管理要警钟长鸣。学院将根据市教委危化品管理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队伍就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构建和谐校园、确保师生和学校安全。

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高飞同志最后强调,此次培训是市教委根据《2022年学校安全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要求,落实市教育两委《北京教育系统反恐怖宣传教育培训方案》工作安排的具体举措。各校应从三方面做好危化品和生物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增强安全管理意识,落实落细各项管理工作;二是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三是各校今后要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确保师生安全。

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在培训会上讲话

职成处副处长高飞在培训会上讲话

参加培训的各校教师还参观了学院易制爆(毒) 危化品储存场所、畜牧兽医系饲料分析实训室及绿色科技园等实验实训场所。

市教委职称处武晔、吕欣姗、陈佳妮,学院教务处杨永杰等参加。

                                  教务处              

                                  2022年8月29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