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神州祥升”杯(第五届)教学能力比赛


7月3日,学院2022年“神州祥升”杯(第五届)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闭幕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行,院领导王晓华出席。系部、分院领导、各参赛团队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130多人参加。闭幕会由教务处处长杨永杰主持。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组织筹备,各系部、分院按照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神州祥升”杯(第五届)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要求,于2022年6月17日前完成了初赛,共选拔出14个团队共计56名学院教师和10名校企合作企业指导教师进入决赛。比赛由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马开颜和霍丽娟教授、北京工业职业学院薄志毅教授、北京经贸职业学院王琦教授、我院信息技术系宫谦教授5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采用非现场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五位评委根据教学能力比赛国赛评分指标,对进入决赛的14个参赛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文本材料”及“视频材料”进行评分。最终,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刘小飞、田文静、岳元春,冯巧霞参赛团队和园艺系周博、巩如英、高乐、王建明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尹璐、刘雁征、李小明、李文龙团队等3个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基础部(思政教研部、体育部)王海丽、李明珠、文硕、郑夏童团队等5个团队荣获三等奖;另有4个参赛团队荣获纪念奖。本次比赛奖品由北京市神州祥升软件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闭幕式上,评委作品点评是一大亮点,5位评委从题目设计、PPT制作、教案设计、内容衔接等全方位对我院14件参赛作品进行了逐项精彩点评。评委组组长马开颜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作了综合评述;对各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评价;教容教态自然大方,教学方式新颖多样,信息化技术应用恰当娴熟,思政元素融入巧妙。同时也指出了下一阶段冲击市赛和国赛需要提升的方向。

王晓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学能力比赛既是比赛,也是一场深度的教学研究活动,参赛教师要以研究的态度和眼光去准备,通过比赛壮大自己。各参赛团队要认真总结比赛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团队整体水平。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教师教研能力的研究,将大赛作为提升教师教研能力的抓手,立足于三教改革,课堂改革,职教新观念新理念的引入,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回归人才培养的初衷。希望各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提升,力争在市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教务处          

2022年7月16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