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教学管理两不误,学院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教务处积极响应学院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围绕课程建设、教学组织、教师培训等关键环节,多举措扎实推进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疫情防控、教学管理两不误。教务处建立处领导、科室、个人三级责任制度,多次召开全员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学院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要求大家居家办公;督促每一位员工切实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本着“疫情防控、教学管理两不误,服务师生、提升质量同步抓”的原则,做到不放松、不懈怠,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强化课堂质量监督,努力保证教学各项工作正常推进。

undefined

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开学初,教务处就下发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对线上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开学第一周组织全校任课教师进行了“一平三端”智慧课堂教学系统的使用培训,确保各门课程如期顺利开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展,教务处又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情况下部分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班和村务管理班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对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班和村务管理班线上教学方案做了具体安排。在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所有课程均按照进度要求有条不紊的进行,教师在线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师生云端沟通顺畅,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开展教师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分享推广活动

截至目前,全院教师使用“一平三端教学平台”发布教学任务点、测验、选人等方式,并通过在线直播形式进行授课,与学生积极保持互动,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据“一平三端”智慧课堂教学系统后台统计,全校共建设在线课程3383 门,教学资源数达239681个,教学题库量达2365448个,运行教学班26628次,覆盖全院师生6000余人。


            教务处    

2022年5月24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