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1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再获佳绩


9月7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1】460号)。我院参赛团队再获佳绩,6个参赛教师团队全部获奖,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园艺系刘继伟团队荣获一等奖,并遴选为北京市11支团队之一代表北京市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

                     高等职业教育组

奖项

参赛团队

参赛作品名称

部门

一等奖

刘继伟、王月英、

张海娇、潘  姣

现代化智能温室番茄生产

园艺系

一等奖

杨新建、田  锦、

王伟青、康昊翔

病毒灭活疫苗生产与检测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一等奖

李晓红、王  辉、

杨  洋、朱鹏宇

玉米中转基因成分检测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一等奖

王文利、李  朋、

马  文

腹部的影像诊断

畜牧兽医系

二等奖

万俊丽、孙  畅、李明珠

翻天覆地拓新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基础部(思政教研部、体育部)

                     中等职业教育组

奖项

参赛团队

参赛作品名称

部门

三等奖

于晓薇、郭岚宁、

常烨倩、叶辉燕

诗意栖居,心灵奇旅——重塑诗词鉴赏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开展了今年的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比赛分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3个组别。经院校申报、资格审核、网络评审、评委会确定。最终,中等职业教育组共评选出一等奖37项、二等奖34项, 三等奖35项;高等职业教育组共评选出一等奖45项、二等奖37项, 三等奖41项。

教务处6月启动参赛准备工作,根据院赛获奖情况选拔出6支优秀团队代表学院参加2021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密切配合,专家悉心指导,各教学团队潜心备战、顽强拼搏,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骄人成绩。

近年来,学院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为引领,构建了“国赛—市赛—院赛—系赛”四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体系。各系(部)/校区组织本部门选拔赛,推出优秀团队参加院赛,学院遴选优秀团队参加市赛,经市赛后选拔优秀团队冲击国赛。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交流舞台,激发了教师探索职业教育和教学改革的热情。提高了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促进了学院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教务处      

                                    2021年9月10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