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神州祥升”杯(第四届)教学能力比赛


5月29日,由我院主办,北京市神州祥升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神州祥升”杯(第四届)教学能力比赛在北京凯悦莱会议中心成功举办。院领导王晓华亲临指导并讲话。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组织筹备,各系部/校区按照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神州祥升”杯(第四届)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要求,于2021年5月15日前完成了初赛,共选拔出14个团队共计56名学院教师和8名校企合作企业指导教师进入决赛。比赛由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贾清水教授、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马开颜、霍丽娟、古燕莹教授、北京市神州祥升软件有限公司教研部主管赵文龙工程师、我院信息技术系宫谦教授六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过程严格按照国赛教学能力比赛标准进行,综合考察教师各项教学能力。文本材料评分占成绩的30%,现场比赛评分占成绩的70%。现场比赛中,每组比赛时间为30分钟,第一位选手讲解课程实施报告,另外两名选手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评委根据教学展示内容和课程实施报告、教案、课程标准等设疑,参赛选手在8分钟内完成答辩。比赛中,所有选手精神饱满,各个团队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将课程特色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彰显了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畜牧兽医系王文利、李朋、马文参赛团队和园艺系刘继伟、王月英、张海娇、徐丹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杨新建、田锦、张晋、刘明团队等3个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基础部(思政教研部、体育部)李明珠、万俊丽、孙畅团队等5个团队荣获三等奖,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刘甜甜、何晓龙、刘俊峰团队等4个参赛团队荣获纪念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长贾清水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对各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评价;教容教态自然大方,教学方式新颖多样,信息化技术应用恰当娴熟,思政元素融入巧妙。同时也指出了下一阶段冲击市赛和国赛需要提升的方向。 

杨永杰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比赛各部门高度重视,教师参与积极性高,比赛举办的非常成功,圆满达成预期目标。并提出,各参赛团队要认真总结比赛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提升,力争在市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务处      

2021年6月8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